Dear 妙:在喧鬧吵雜玻璃碰撞聲交疊的咖啡館妳會想到什麼?我想起了寫信的樂趣,正當MSN、SPACE、Flickr的單字映入腦中或者無意識的迫害時,關於書信的記憶被迫推到『海角七號』僅存的"消費主義"之上,我想,信件仍是如此美麗,它誤差了時間連續線性的概念,好比是下筆的情緒是被寄託的當下,直到妳的閱讀為止才得以被釋放出來,然而時間連續已經發生誤差,也或許這種誤差是書信擁有的美也說不定,那麼郵差呢?我開始產生童稚班的想像那個身著太空人裝的男子穿越時空的送信,等到他脫下太空人帽竟然是浮出林宗仁(茂伯)的臉,這讓我寫信時噴笑一聲。

如今依舊的生活,卻少了與妳寫信的頻率,此時正是我從迷思泥沼之中掙脫的開始,妙,你了解的,當我們從泥沼中使力拔起左腳,右腳只是陷入得更為結實,而陷入泥沼的理由只是那純境美麗的海芋罷!於是我將書寫信件當成一條繩索,而會成為神聖的救生索還是希區考克的奪魂索,我也不明白,總之,按圖索驥或許能得到一匹黑馬,也或許是木馬。哈,只是人生泥沼裡的一首華爾滋而已。

頓悟於濕黏的社會生活中如何尋得一道曙光得到應有的舒適感,於是離開原先穩定的工作,穩定到就算如今的低迷景氣依舊沒有影響的穩定,僵直的穩定卻更是濕黏,彷彿穩定著連地球自轉的變化都可以省略,避免這片濕黏的意象被陽光破壞。而我呢?趨光性的邁向絕亡之路?如此低迷的景氣下仍是力排眾議的往下跳,我是怎麼著?瘋了嗎?是瘋狂了沒錯,然而是之於那片穩定僵直的濕黏樂土。才驚醒自己,那個在抑制裡模糊的意志,醒來的結果或許不好受,而沉睡於僵直的穩定之中又豈是舒適!

從睜開睡眼惺忪的意志裡看到一條似路非路的方向,而方向感的準確我們永遠說不準,不是嗎?只是尋著某種可以選擇的權利,於是我選擇了職業生涯,它或許是對的還是錯的,都沒有絕對的必要性,之於現在的我而言;『在工作中找到熱情與樂趣吧!』。意志理我還像個傻小子一樣嗎?或許吧!

下午兩點,咖啡館從早晨的冷清到吵雜,代表我又在咖啡館浸泡了一整個上午,陽光下正向我道別即將離去的新竹愜意,是那寒冬前最後一片綠葉樹林的輕聲細語。

妳呢?妙?是否也注意到冬陽與妳之間的生命際遇而發出微微細語?

祝平安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u713090 的頭像
    u713090

    u713090的部落格

    u7130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