短暫的快遞手札,這邊已經寫作完畢,也表示我的愛是如此無能為力。

我想我熱愛這份工作,勝過於其他高薪、吹冷氣、辦公室的生活,可惜自從制度變更後,物流業開始論件計酬的剝削員工,將公司物流量的多寡所造成的損失反應在人事成本上,造成快遞小子入不敷出的窘態,沒有選擇的條件下,離開。

然而我的愛有何作為?有何能力可以堅持這種變化,即便是我熱愛的,又怎麼能不向現實低頭,再一次,我的愛無能為力。

年輕時的熱愛,大學時的熱愛,退伍後的熱愛,還以為能保留一定程度的夢之狂想,一次一次,崩解剝離重組再造,再解構再崩離,一次一次,證明我的愛無能為力。

如果還能保留些,或許我們應該稱它為"夢遺",長大了就沒有夢遺了。

低頭吧,就算是你的熱愛也沒有能力改變什麼,必須接受的,是夢遺已經隨著歲月成長吹來的風,乾燥成為壓花的一部份,畫地圖的兒語,那片黃黃乾乾的地圖恐怕也找不到寶藏。

我熱愛的稻田,用美麗名稱包裝成璞玉田在電線杆上兜售,我的愛無能為力。

終於,被某種軟弱襲擊,高登鐵漢還是要撐下去,只是,最近不要碰,因為我很脆弱。

我的愛無能為力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u713090 的頭像
    u713090

    u713090的部落格

    u7130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