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時候感概最後一次這種憂傷都來不及解釋,也可能什麼都無法解釋,最後的來臨迅雷不及掩耳,閃一光,不小心就觸及到它。

到了最後一次返台假,我們稱它為『畸零假』,意思是把假期歸零,另一個意思是下島後再也不會上島,雖然說,它是一座鳥島,多鳥,光它的名字就鳥,高登的說法是,每天都要登很高的山然後才吃得到早餐,我想我們不要在意它有多鳥,畢竟哪個當兵的弟兄會不覺得自己的連隊鳥,只不過這種積假回台灣的外島阿兵哥,嘴上總是說著不滿心裡溢著滿出的不捨。我想我是。

最後一次離開高登,不會再上島,不用再過那種沒水洗澡、十一點斷電的生活,不會再有北爛的海邊拉屎經驗、不會再有遛四條狗其實是把牠們丟進海裡洗澡的活動、不會再有每周兩次的海邊營火晚會,雖然說只是燒垃圾、不會再有十七個人圍著一台電動打得火熱的生活、不會再有夏天下海偷拿大陸漁民抓的"塔口"(章魚日語)、不會再有島休在港邊釣魚的愜意、不會再有夏夜滿天的星斗與滿身蚊子咬的包、不會再有兩百公升的柴油桶推上坡的趣味競賽、不會再有、不會再有、不會再有島上那群笑得很北爛的笑聲。

再會,高登島,一個只有軍人沒有居民的小小島,一個渡過大半軍旅生活的小小島,一個在北竿地圖還看不到的小小島,一個三不五時要望著大海等船等物資的小小島、一個莫名其妙卻奇妙莫名的小小島。它叫做高登島。

稚嫩的聲音問說:『高登島在哪裡?』
『在迷彩與迷彩充斥的海島上,也在Kris的心裡』遙想當年的北爛不禁噴笑幾聲,我想阿坤,這種對話是你在島上跟我說過的,會的,我們心中沒有斷背山,只有高登島。

再會,高登島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u713090 的頭像
    u713090

    u713090的部落格

    u7130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